狐狸帮狗熊分面包-小学化

今天给他们上了新的绘本,两只笨狗熊,捡到了面包,狐狸主动帮他们分面包,实际上,狐狸只是想分吃面包,最后一边大,一边小,咬了这边咬那边,面包越来越小,最后都被狐狸吃完了。


这个绘本难的哟。

我上的时候,没有准备任何道具,干说,一顿操作下来,魏淑菏都不能理解,全班只有陶劲舟一个人懂了。我当时大感不妙,都不懂啊。确实知识晦涩又难懂。


谁设计的课程,站出来挨打!


我后来拿出了积木来进行模拟面包变化过程,但感觉他们还是不太懂


比大小就算了,还是相对的大小。

当初公开课,主班老师上的数学小中大,他们也是刚刚好,怎么可能思维跳跃那么大,一下子就知道相对性了。中大班我不敢说,小班绝对难了,超出理解范围。


我看最后还有一个舞台剧,就是这个绘本!去你的,鬼搞得出来哦!



结果第二节课上了一个白天黑夜,课件直接上来就是一个高中地理知识!什么🌍自转公转,🌞巴拉巴拉,🌛吧啦吧啦。

连我一个理科生听视频讲解脑子都得转一下的,你让幼儿园听?还是小班第一学期?爱立方,不愧教育局把你列为小学化教材,你一点也不怨。



今天又是小学化的一天,惭愧

评论 ( 1 )

© 努力去见黄磊 | Powered by LOFTER